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 永和隊】(志龍老師)

一、鍋碗打擊樂



    這週帶萱仔兩人進行一個要把鄰居吵翻的打擊體驗,一開始先請他們從基地裡各拿兩個要來亂打的物品,他們分別拿了塑膠筒及鍋子,再來就請他們用雙手來自由打擊,於是一陣吵雜聲就開始了,一段時間後,我請他們想一下剛才的過程中手指運用的打擊方式有哪些,他們想到了用手背敲打時,聲音會有所不一樣,還想到用指尖或換物品上的他處打擊,主要是讓他們了解一下用不一樣的方式後,聲音會有什麼變化。

    接著就是節拍練習了,一開始是愛的鼓勵,孩子都有打過,一下就學會了,而接下來是流行歌曲常聽到的節拍,稍為較困難些,但節奏感不錯的萱萱,倒是學得很快,仔仔則是花了些時間才完成,不過都很表現得很棒!接下來就讓大家自由發揮,來想節奏,這部份稍微較困難些,主要是想讓大家體驗一下編曲的感覺,但萱萱卻想出了一個不錯節奏了,他還真厲害!

    最後我放了歌曲,隨著音樂來試著打出編輯節奏,我們三人輪流來敲打,其中一人為主角,另兩人放低聲音來打節拍,孩子們一開始挺投入的,但後面不曉得要打什麼節奏,也感覺有點疲憊,就只好跟著打節拍了。

    因孩子們上課時間不一致之故,在恩恩也有興趣的狀況下,我們就再上一次了,流程大致差不多,但多了情境式的節拍構思,先是漸快,漸弱,漸強,漸慢…等等。孩子們表達得很好,學得很快,再來是下雨的情境,他們立刻想到用指尖快速敲打,接著是雷雨,剛好拿鍋蓋的恩恩,就用此敲打地板來表示打雷聲了。

    而在自由發揮的時候,有發現恩恩較無法立刻下手,思考得似乎過於謹慎,有種小心翼翼的感覺,我也多鼓勵他,放輕鬆去打,別想太多,一旁的仔仔則是進入到一個『仔仔世界』,很享受在其中了。(謎之聲:幸好鄰居都不在…哈)


.準備開始!

   最後的歌曲敲打,我們選了一個動畫歌曲及周杰倫的『稻香』,孩子們也熟悉這首歌,而比較不一樣的,是由我來打節奏,孩子們就跟著我打,大家在一致的節奏裡,投入於節拍中,不過到後頭也…累了。哈~
    大家也玩得挺開心的,也希望大家對打擊會有更多的興趣與認識了。


.影片~鍋碗打擊樂

    
二、魔法k小隊團務處理
●五月行事
    五月練習準備開始了,這個月是要選定一個難的魔術及自創一個困難魔術,所以是個學習較高階魔術的月份,孩子們這次的排法跟上次一樣,先學一堂,接著再開始自創,有了上次的經驗,這次行事曆就很快討論完囉!大家進步很多喔!


.討論好的五月行事

●迎新前置討論
    因這週有一名體驗生前來參與,孩子們要來辦迎新活動來歡迎他,這學期是魔術練習,所以主要就是以魔術為主了,在前置討論的時候,孩子們想要表演魔術給也看,接著再教他簡單的魔術,不過他們的討論好像掉入了漩渦,始終徘徊在誰要表演什麼,有什麼魔術可以表演,討論許久後,我稍提醒一下,建議先把活動流程討論出來,再依照流程來討論誰要負責什麼,孩子們就藉此流程很快地就把它討論完了。
   
    一開始是自我介紹,再來是表演魔術,最後是魔術教學,其中表演方面,一人負責兩個,會製作抽籤讓體驗生抽表演魔術,教學由萱萱與恩恩各負責教一個魔術,因有考慮到對方是大班升小一,所以準備較簡單的魔術,接著利用功課後的時間來練習,並找我來確認有無問題,不過接下來幾天的時間不太夠,當天只好直接表演了。


.愈來愈有樣子的大家


.迎新流程~水啦!

●迎新活動囉!
    這天就是體驗生來的日子了,展展在一開始的自我介紹挺投入的,大家熟識的很快,也玩得很開心,不過接下來的魔術表演就差強人意了,我們的孩子出包不少次,再加上展展對魔術不是很認識,驚奇度就不高了,雖然展展還是跟大家相處愉快,但看得出來大家有點小受挫,看來我們臨時應變的技巧還需要多加探討,不過大家還是表現得很棒!孩子們辛苦囉,我們的魔術要繼續加油!


.自我介紹中~


.魔術表演中~紙牌透視術


.拿出上學期研發的小球滾滾~孩子們玩得可開心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