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 永和隊】(志龍老師)

一、魔術團練
    五月的魔術團練開始囉!這個月要學難度困難的魔術,孩子們一開始挺開心的,但練一下後就開始……喊:「好難喔!」
    一開始帶萱仔先練他們最有興趣的「瓶蓋穿玻璃瓶」,我表演完後,也請他們猜其中的原理為何,萱萱很快就猜到一半,不過接著就想不到了。後續手法教完後,我們就開始練習囉!兩人都是在瓶蓋穿瓶的瞬間抓不到技巧,也一直著重演技(謎之聲:也太愛演了吧!),看來要練好這魔術,還需一些時間了。接著是「神奇AQK」,原本手上有三張A、Q、K的牌,但經過變換後,會變成三張K,仔仔覺得是多藏一張牌,但其實不是,接著我把三張牌給他們檢查後,就立刻找到答案了,A的背面是K,另一張Q的另一邊是K,所以是單純道具牌的變化而已,不過要表演得好,也還是需要練習的,兩人在蓋牌及翻牌上,搞錯方向,表演常失誤,這魔術除了要記表演的順序外,也要記住手上道具的方向,還有表演的節奏,太快把結果告訴觀眾的話,效果就不太好囉!最後只有萱萱把AQK完成,看來孩子們也開始體驗勤加練習的重要了。


.我要把瓶蓋穿過去~


.壓壓壓~


.練習不忘拍照~


.你看這是AQK喔!


.變成AKK了!

     接下來帶恩仔練習撲克牌的預言魔術,這魔術其實不難,但步驟繁雜,要記下每個流程,而且更重要的,是每一個細節都不能出錯,只有一張牌的順序錯了,最後結果就會不一樣了,我特地把流程寫下來,讓孩子邊看邊練習,這魔術讓仔仔非常頭痛,練了多次都無法成功,最後再陪他多練幾次後,發現他在發牌時,會不小心一次發兩張牌,經過提醒與說明後,最後終於成功一次了,仔仔也對自己更加有信心了。恩恩方面一開始會搞亂,但他則是不放棄的繼續練習,接著也試著不看流程來練,最後就驗收成功了,表演得很棒!接下來也是孩子們很期待的「手機入氣球」,這魔術其實也不難,但前題是…要會吹氣球,這方面仔仔就不太會吹了,就只能下次再練習,他事後也一直練習,但就是吹不起來,我也告知他這不是簡單的事,很多大人也不會,多研究去找方法就行了。恩恩則是吹了幾次就成功了(謎之聲:會不會太厲害了一點!),這魔術是單純的科學原理,當吹飽的氣球壓住手機時,只要角度及放氣的時間點抓對,最後是氣球包住手機,製造出手機跑進氣球的假象,最後恩恩在角度上抓不太到,這魔術就只好下次再繼續練習了。


.預言魔術流程


.練真練習的恩恩


.就這樣…他學會了 = =


.壓壓壓~我要把手機壓進去


.給大家看一下,這是成功版的手機入氣球

二、迎新活動
    這週有位體驗生辰辰加入我們,於是我們再來辦次迎新活動囉~因上次表演的狀況,這次我們決定一人表演一魔術就好,恩恩表演手帕結不見,仔仔表演橡皮筯上升術,萱萱則表演心電撲克牌,整體表演上都表現得很棒,孩子們真是愈來愈厲害了,節奏都抓得很好,辰辰也了解魔術是有技巧及方法的,也開始猜測我們的手法。
   
    接下來就是魔術教學,恩恩先教他衛生紙縮小術,看誰把手上的衛生紙揉得最小,最後當然是辰辰輸了,因為大小差太多了,我們是有魔術的,不過當恩恩要教他時,辰辰卻說:「我剛剛看到他撕了一小塊了!」而恩恩很鎮定地回應,並且繼續教學,哈哈~接下來萱萱表演變身磁鐵,一開始辰辰也被萱萱的魔術以為悠遊卡真的變成磁鐵了,教學上也教得很好,哪邊該出力,該演得如何都有詳細解說。但一旁的仔仔有點不耐煩,因時間有限,故先沒安排他教學,但時間還允許下,他就立刻教橡皮筯上升術了,他也也太想教了吧!這次的迎新大家都表演很好,也希望辰辰開心囉!


.自我介紹中


.衛生紙縮小術教學


.變身磁鐵教學


.整個很想教魔術的仔仔

三、遺忘清單
    孩子們每次在準備回家時,只要聽到門鈴聲時,都會立即衝下去找爸媽而忘了收拾留下的垃圾及物品歸位,當然也會忘了把自己的東西帶走,來玩些小活動,讓孩子們體驗一下囉!
    一開始先請大家拿出自己的五樣物品,再來請其中兩位到在房間等待,另一位在客廳藏自己的東西準備等回讓大家找,接著我再請他製造兩樣垃圾,幾次遊戲下來,孩子們太愛這遊戲了,直說太好玩了,藏的過程也請他們不要藏櫃子裡,不用太困難,孩子們也很配合,仔仔想到用動物的保護色這招,實在也太厲害了。垃圾方面就盡量明顯一點,更有像留下垃圾的感覺。

    遊戲結束後,請大家分享一下心得,仔仔還吵著說要每天玩(謎之聲:真的有那麼好玩喔…= =),但我跟他們說:「若這變成處罰的話,大家覺得好玩嗎?」孩子們也搖搖頭,我接著說明大家離去後,所留下的垃圾,都是別人幫忙清理的,恩恩非常同意的回應,他還真的收拾了不少。這對他們而言就不是遊戲,而是很討厭的差事。如果每天都留東西給別人收,那自己也不會太開心,彼此體諒上,我們就把自己的東西收好吧!

    接著請他們寫下最容易遺忘的物品,恩恩則是寫下最不想收的物品,萱仔兩人最容易留下雨衣與垃圾,恩恩最討厭收拾到便當盒,因為「臭酸」的味道很難聞。最後我整理完一張清單後,請孩子們聽門鈴聲後,確認清單上是不是都帶齊了,收拾好了,接著再離開基地。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,把自己的東西收好,別留下麻煩給別人了。


.尋找物品~


.藏東西的仔仔,整個就很HIGH


.寫下自己的遺忘清單


.清單如上,大家要記得收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