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 永和隊】(志龍老師)

一、巡廻魔術教學

    這次的巡迴教學輪到我們囉!一樣由孩子們來教大家魔術,一開始先由萱萱教大家「硬幣穿額頭」,萱萱對這魔術已經很熟練了,不過一開始還是不敢開場,幾次鼓勵及表示不幫忙下,萱萱只好硬著頭皮開場了,表演完後大家驚奇不已,也讓萱萱害羞了一下。(謎之聲:明明就表現得很好 哈…) 表演完後就是教學了,萱萱教得很細心,也不忘把自己的經驗提醒大家:「硬幣放在脖子後面時,要小心別讓它滑下去,有一次我找不到,結果掉在內褲裡了!」接著大家就開始練習了,於是現場就充斥著硬幣掉落的聲音。


.萱萱先示範魔術給大家看


.要穿進去囉~


.教學中~要請大家注意位置喔!


.再次教學~大家要注意看喔!

    接下來是仔仔的戒指上升術,仔仔比較害羞些,開場方面一樣怯步,最後還是請老師幫忙下,才能開始教大家魔術教學,而且他又展現驚人的新招術-- 「邊教邊睡著」!= =
    會不會太有趣了一些。教學來說,整體上還算不錯,台風進步很多了,大家圍在他身旁看他教學時,仔仔可是很專注的呢!不過後面就開始怯步了,但表現得比以前更進步了。


.注意看這橡皮筋喔!


.它開始往上爬囉!


.要這樣抓才對~


.給鏡頭看一下~但斷掉了! = =

    最後是恩恩的「紙鈔漂浮神力篇」,他就挺大方的,直接開場,大家也很快就注意他了,不過表演的節奏感有點太快,神奇感沒呈現出來,但表演得算很好囉!過程中有被其它孩子猜到密秘,不過恩恩還是很鎮定地講完過程,並且教學。(謎之聲:好像常發生這種事,哈) 後來其它孩子來找恩恩驗收時,他也認真去看對方有什麼需要注意的,真是細心呢!


.大家看這裡 看這裡


.你看喔!等等會飄起來喔!


.看吧!飄起來了!


.硬幣要這裡藏在裡面


.再仔細教大家一次~

二、什麼東西都能來拓印

    這次來帶個有趣的拓印活動,而且這日我們也來了一位體驗生--聿聿,大家一起來玩玩吧!一開始我發下1元、 5元、10元及50元硬幣給大家拓印,孩子們把白紙蓋上硬幣後,便開始用鉛筆來拓印了,雖然就這樣一直畫啊畫,但要讓輪廓清楚明顯的話,還是需要一些技巧與心力,恩恩這裡就拿捏得還不錯。畫完硬幣後,接著我請大家畫一個輪廓,接著在基地內隨意找物品來拓印在輪廓內,這裡孩子們開始始玩瘋了,有人選擇CD櫃、牆壁、玻璃、檯燈,還有人找到了電視櫃上的小門把紋路、廁所門上的通氣窗紋路……等等。果然人多所發現的地方就會不一樣,孩子們都想主動去體驗看看,會有什麼紋路跑出來。時間差不多後,我請大家想一下怎樣的物品最好拓印,大家覺得是凹凸痕跡越大的,越好畫。接下來我再發下白紙,請大家畫一下自己喜歡的圖案,也請大家輪廓要清楚明顯,因為等等我們就要出發到公園囉!


.一開始來自我介紹一下囉!


.開始來拓印吧!


.認真的恩恩


.仔仔看著自己的成果


.辰辰也很認真畫滴


.試著各種不同技巧的聿聿


.拿電風扇開工~


.玻璃窗也不錯


.我也要我也要


.這個小角落不要被人看到


'.這個塑膠盒也不賴


.檯燈也不錯喔!


.繪製自己的圖案~


.聿聿畫了飛機~

    帶了色鉛筆,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公園後,就請大家各自找資源來拓印囉!從原本的基地,到了這偌大的公園,就更容易滿足孩子們的好奇心了,大家找了樹皮、大石頭、地面、樹葉…等等。也試了各種顏色去看效果如何,不過蚊子有點多,但又很想繼續畫,於是大家就邊踏腳邊畫了。(謎之聲:應該出門前噴一防蚊液的 > <) 後來孩子們提議換地點,我們就四處走走,仔仔建議到小山上面,其它人也覺得沒問題後,我們就爬上去了,但上面的資源跟剛才差不多 (謎之聲:連蚊子的數量也差不多),不過孩子們還是盡力去找,這時孩子們也完成得差不多了,但我覺得還可加些東西,我請恩恩為海賊船加上海浪,請辰辰為機器人加上武器,仔仔加上些天空,聿聿因為很怕癢,所以速度較慢一些。最後我們換到圖書館前,為什麼呢?因為蚊子比較少…哈哈…大家都完成後,我就準備回基地囉!希望這拓印體驗,大家能玩得開心,也可以去注意那微小的事物,看看角落的美。


.要選什麼顏色呢?


.畫樹皮畫樹皮


.這個石椅好!


.為機器人上色囉!


.地面也來畫一下~


.認真的四人


.銷鉛筆也不忘看一下鏡頭


.草皮上也是不錯滴~


.這椅子不錯


.認真的聿聿


.小樹皮~


.辰辰作品


.恩恩作品


.聿聿作品

三、小小試玩~真人版憤怒鳥

    這日外出後,回到基地來帶大家玩個有趣的小活動,因為是臨時更動小小主持人,所以算是來試玩了,順便介紹一下今日兩位體驗生--寰寰與宇宇~
    一開始我把桌上灑滿了玩偶及奇奇怪怪的道具,分成兩組,一組負責建構保疊-恩恩、寰寰、仔仔,另一組負責攻擊--萱萱、辰辰、宇宇,建構保疊方面,要把所有的道具做堆疊的動作,完成後由攻擊組發射憤怒鳥,兩人負責拉橡皮筯,另一人放上憤怒鳥後,後往拉動,瞄準發射,看能把幾項道具打掉桌下。

    大約介紹完後,兩組就開始各自討論了,在建構方面,恩恩推疊的不錯,有想到對方會如何攻擊,所以擺放時不以推高為主,不過被我限制規定下,也只好堆高了。接下來萱萱組發射憤怒鳥,這考驗三個人的默契,哪邊力氣太小,或拉動的力氣不均的話,憤怒鳥就發射不出去,共有三球的機會,發射前萱萱還說要攻打哪邊,才能掉多隻下去,不過最後~他們只成功發射一隻而已,其它在都沒發射成功。看來這是有些小難度的。

    接著兩組對換後,萱萱在推疊上有略施計策,因為道具有椅子,所以她就用椅子蓋住不少道具,也把不少布偶塞在袋子裡,這招還真是聰明,連一隻最想被宇宇拿去玩的老虎,也不忘把尾巴塞到椅子的中間洞口。攻擊組這裡,恩恩讓大家輪流發射,從中適著去找發射的方式,不過最後憤怒鳥都發射不出去,兩組都覺得憤怒鳥在發射上,有些問題,於是我就請他們研究了,不過時間不太夠,只子下次繼續玩囉!


.好多人一起來吃點心囉~


.討論如何堆疊中,攻擊組來觀看狀況


.準備發射囉!


.啊!憤怒鳥掉了


.換萱萱來推疊了!


.準備發射~右下角的觀眾是綿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