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 永和隊】(志龍老師)

    今天是暑假前的最後一次討論囉!這次要完成活動總預算,由恩恩、仔仔及辰辰來共同討論,一開始請孩子們先算好來回交通費用後,接著針對每一天行程的花費來填寫,第一天是造紙龍,所以還包含了diy費用,交通方面是搭計程車,先以一人40人來算。第二天是去車埕,需搭民宿專車到埔里後,再搭到日月潭,再換另一台直達車埕的客運,所以要寫兩台車的費用,不過呢,到了那裡後,還需要返程的動作,所以客運費用還要乘以2,恩恩了解方向及該注意的細節後,就開始把接下來的三、四、五天的細項預算逐一寫到預算表了。

    五天的細項花費都填好後,再寫上民宿的費用,最後是每天的用餐花費,恩恩計算完後,我們共需花費9餐,最後以一餐50元計算,每天再加個20元的點心,如此預算的項目就差不多囉!最後加總時,恩恩沒跟我要計算機,他打算一個一個慢慢相加,他算得很認真,連我看得都覺得累了,最後他算出5千5上下,真是佩服他的毅力,接著我用計算機再幫他驗算一次,結果是4800左右……= = 消失的700元呢?哈哈~不管結果有沒有錯,但過程認真投入最重要了!

    而填寫的過程中需再確認一次九族的門票費,輾轉得知南投客運有套票,於是我就請恩恩來打電話詢問了,跟他說明完要詢問的事項後,我就幫他播通電話,恩恩問得挺自然的,完全沒有怯場的狀況,而且會去思考對方給予的回應,再告知我們,恩恩表現得不錯呢!期待出遊囉!


.準備開始


.辰辰也很認真呢!


.最後準備加總囉!


.活動結束後,未參與到的萱萱,恩恩也很認真幫她解說呢!


.預算總表


.恩恩的計算過程…看了就覺得累了!恩恩太強了!


.最新版的流程出爐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