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 永和隊】(志龍老師)

●造紙龍手創館

    我們要出遊囉!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坐了火車又轉了客運,終於來到了埔里囉!搭上車後,兩旁的是山群圍繞,新鮮的空氣讓人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,一開始我們先到造紙龍手創館,而這裡最出名的,是有申請專利的紙浪蛋捲造形娃娃,也是全國唯一在此買得到的,除此之外,這裡還介紹了紙類的花色製作,像是一個金光閃閃的紙,導覽人員跟我們說明是要賣去印度的,因為他們要金碧鍕鍠的感覺。現場還擺設了許多卡通人物,全都用蛋捲紙來製作,孩子們看得開心,也覺得驚奇。


.在車上就是要玩一下UNO


.這一大捲都是紙喔!


.導覽人員說明紙張的種類


.說明製作過程中


.這是紙浪蛋捲做出的玩偶


.說明長勁鹿的製作方式

    參觀完後,後們就來Diy蛋捲造型囉!孩子們選了各種不一樣的造形來製作,原以為會有人員教學,但後來發現他們只有現場協助,看來是真的diy了,看看孩子們選的,萱萱選了兔子,難度2個星,恩恩及仔仔選了小狗,難度3顆星,辰辰選了企鵝,難度2顆星,而年紀最小的展展,選了長頸鹿,難度是... ....4顆星!!!(謎之聲:挖苦~看來要幫他不少了 )       

    過程中我發現孩子們的理解力都很不錯,大都看步驟圖就會知道一二,蛋捲娃娃工程算複雜,要很細心,孩子們一步一步慢慢完成,其中辰辰很少請求幫忙,而且專注力很高呢!仔仔方面對手作的狀況比以往進步許多,展展就比較困難些了,熱熔膠的使用會怕燙而不敢使用,多次鼓勵下,他總算願意嚐試了。不過…為何要挑最難的呢? > <


.服務人員再說明一下


.開始囉!捲捲捲~

    娃娃的設計分身體、手腳、頭部、吊飾…等分別製作,再予以黏之。孩子們對於身體的拼湊都花了不少時間,一旁我也協助多次,不過展展的長勁鹿實在太難了,時間過了一半後,他才完成四腳與身體,接著脖子完成後,索性就來創意拼湊吧!脖子變成帽子,雙腳變成眼晴,還真像個寄居蟹怪獸,後來他頭頂又黏了個問號,然後前後弄了兩個輪子,哇!好酷的怪獸,但很難想像他原本是長勁鹿。

    恩恩方面,整隻小狗身高拉長,然後圍上項圈,接著他做了一件很酷的事,黏了一個長紅舌在嘴上,搞得像七爺八爺一樣 = = 仔仔方面,吊飾上的鈴鐺不知為何從肚子跑出來,搞得像小叮噹一樣,最後他把頭部黏歪了,他說這是牠歪著看人。萱萱的小兔子做得不錯,不過他是想加些巧思,幫他綁了頭巾,像日本考生一樣,要寫個必勝。而辰辰方面,就在一陣喧嘩吵鬧後,他莫莫地完成了,大致沒什麼問題,不過一看到嘴笑得開懷,不禁也讓人覺得做得可愛了。


.手上有很多蜘蛛絲 (熱熔膠絲啦!)


.完成身體


.別打擾我…我在沉思


.要按照流程圖上給的長度來做喔!


.別打擾我…我還是在沉思


.展展作品~它原本是長勁鹿


.別打擾我…我真的在沉思  (燙到了 = = )


.恩恩作品…真的是七爺八爺…= =


.我可是很細心的耶!


.入盒完成~為何表情那麼正經


.別打擾我…我依舊在沉思 (傳說中的歪著頭的狗)


.考生小免完成~


.出現了!問號寄居摩托怪獸


.辰辰作品…小企鵝~

    這說我們這團會不會太high了一點,巧思也時多了吧!哈哈哈…以後應該去手作店,來惡搞一下嗎?哈哈


.我們睡的地方~


.我們睡的地方…好舒服喔!


.臨時他們想跳個帽子舞…

●車埕熱熱熱

    這日是前往車埕的行程,由於南投客運的班次多且複雜,這日才發現有一班直達車埕的車,上車後意外發現它是區折的山路,真是考驗我們的平衡感啊!一段時間後,我們終於來到了車埕了,不過大家有種驚魂未定的感覺,走了一段小路後,我們來到木業展示館,木香味圍繞在探索地方紀念品上,我們稍作休息時,孩子們開始拿了250元的零用錢來買紀念品,辰辰與仔仔買了不少木製玩具,其中辰辰在這裡就買了三、四樣,真有失心瘋的感覺。


.出發囉!要抱一下嗎?

    車埕是個適合慢慢散步的地方,山群圍繞,有可走在路旁的鐵路,還有一個小湖,湖面吹來涼風,這地方實在太棒了,可以親近大自然,相較平日在城市的我們,一眼望去的高樓,而這裡是高山。孩子們也很享受這裡的氣氛,不過天氣有點炎熱,秋冬過來比較適合。(謎之聲:好像哪裡都是這樣吧!)我們在鐵道旁拍了不少照片,仔辰兩人對鐵道非常有興趣,一直拿地上的石頭堆疊,他們說想看火車經過時會怎樣,還真調皮兩人組,不過…那鐵道不會有火車經過耶!哈哈…


.準備前往囉!


.好多木製紀念品


.開始購物


.我們坐在手心上


.爬爬爬~展展加油!據說這是堆煤礦用的


.來張帥氣的合照吧!仔仔忘了帶團服來了 = =


.五個人五種不同心思…哈哈~


.下去也要拍


.可以移動的小車,不過被鎖起了禁用了


.這是…要拍專輯封面,而忘了清場的照片 = =

    午餐過後,我們就來去做木工diy了,展展選了小摩托車來做,其它人都選了井字遊戲的棋類木工,現場有不少工具,軟槌、鐵槌、釘子…等等。現場有工作人員一步一步教大家做,當孩子們拿鐵槌敲打釘子時,也不害怕敲打到手,很勇敢地去完成,步驟上不會時復雜,要專注就是了,最後棋類再抹上顏料,作品就完成了。孩子們在手作方面愈來愈專注了,照步驟一個一個處理,也沒把物件弄不見,可惜時間不時夠,不然就可以在作品上發揮更多創意了。


.呃…好多零件


.等等要來烙印囉!


.壓壓壓


.完成~



.很認真聽耶~


.姊姊~這可以吃嗎?



.我完成囉!衝啊!


.開始敲打~


.你看!姿勢一百外,表情也要一百


.我的完成囉!


.一擊~必中敲!


.開始上色囉!


.要抹兩到三次才可以喔!


.完成囉!!!後面那把槍不是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