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 永和隊】(志龍老師)

一、仔仔慶生會~前置籌備

    慶生會的前一天,是我們趕緊籌備的時間,我克竟把仔仔隔開後,其它孩子就在房間裡製作道具,萱萱負責想「今天是你的生日」各字的藏寶提示,恩恩負責畫藏寶圖,展展則是黏製要送仔仔的生日卡片,並且隨時協助他們。恩恩畫得很認真,仔細觀察客廳週邊的擺置,把沙發、冰箱、餐桌、隔間位置…等等,畫下了一張很棒的設計圖。萱萱方面苦想了很久,在「你的」這提示花了不少時間,展展卡片貼上兩張顏色,再對摺後,就大功告成了,接著一人在卡片上畫一個圖案,平常對畫畫沒興趣的展展,竟然畫了一個超酷的機器人,恩恩則是畫了魯夫,萱萱畫了幽靈…不,是美人魚啦!哈哈~孩子們籌備得很順利喔!


.準備開始…但大家好像要睡著的樣子


.真的要睡著了


.恩恩畫好囉!


.寫卡片內容


.恩恩的藏寶圖


.生日卡封面~酷喔!


.仔仔在做什麼呢?他假裝在看書,實際上在偷聽孩子們討論…哈

二、仔仔慶生會

    因仔仔生日當天請假,我們就提前一天辦理囉!活動開始了,老師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把仔仔帶離現場,讓孩子們進行場佈,於是我就把仔仔帶到陽台外,陪他玩數石頭及撿石頭遊戲。(謎之聲:這也能玩,仔仔也太容易上勾了吧!) 準備好後,恩恩就拿了藏寶圖讓仔仔開始搜尋,仔仔頭腦動得挺快的,一下就找了二、三張,但接下來就不容易了,他翻了櫃子、印表機、椅子…等等,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,但接著抽到了處罰紙條,一項是搔癢5分鐘,另一個是跳辰辰編的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怕搔癢的仔仔,選了跳舞,不過辰辰是跳得很溫和柔軟,但仔仔變成疆屁跳舞…= = 這什麼玩意啊!哈哈~因為跳得不好,所以要處罰,那就是搔癢5分鐘~!!!哈哈哈~


.別打擾我…我在沉思


.找很久喔耶!


.疆屍跳舞秀

    最後仔仔找到了最後的藏寶地點--玩具箱,當他翻開的時候,有一張粉紅色的卡片,在那等著仔仔的領取,不過仔仔他…竟然沒看到,又把玩具箱關了回去。哈哈~再幾分鐘過後,又回來找到他了,孩子們除了準備活動外,也有自己準備小禮物,是四、五張的遊戲王卡,他們說攻擊力很強,是張「好卡」 (謎之聲:自由時間看他們玩遊戲王卡已經好幾個月了 = = ),走回蛋糕前,點了蠟燭,許下心願,平常搞笑的仔仔,當然心願是不會正常得許,但聽得出來他把祝福給大家。吹下蠟燭,仔仔生日快樂囉!


.發到寶藏了…但沒發現


.真的找到囉!


.打開盒子吧!禮物在裡面


.看一下紙條


.這次的慶生物品~


.準備許願囉!


.超難切的蛋糕


.為何呢?因為仔仔拿反了


.開吃開吃


.玩上隱的展展


.仔仔也玩上隱了。哈哈

    這次的慶生活動,別於以往的,我的指導及介入少了很多,孩子們會自己辦理了,而且會從中討論自己看到的問題,他們會自己解決,想辦法讓慶生會辦到好,感覺又成長了許多了呢!

三、游訓結訓囉!

    這週是游訓的最後一週,最後一天也是測驗囉!這週的難度比較困難些,孩子們還是很努力地去學習,不過每次經過時,好像看他們玩水玩得很開心 = =
    我鼓勵他們要比去年進步一級,孩子們好像覺得有點困難,測驗結束後,恩恩拿到了五級(跟去年一樣),展展可能都在玩,拿到2級,萱萱則是進步一級,拿到了七級。是因為這次的教練比較帥嗎?哈哈~萱萱私底下一直跟我說教練很帥,因為最後一天了,我問她要不要拍張合照,萱萱一直害羞地拒絕,最後她在瘋狂阻止下,當我拿起相機時,卻立刻pose擺好了 = = 明明就很想合照嘛!哈哈~

    游訓結束囉!下次我們再來玩囉!


.認真認真~


.別打擾~我在沉思


.來張恩恩帥氣系列


.拿到測驗囉!


.進步一級囉!


.裝害羞的萱萱~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