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 永和隊】(志龍老師)



     這次我們與永平隊再度來到飯團老師這邊,而這次進行的是陶土課程,不過這次也有其它學生一起來參加,讓氣氛變得熱鬧些。跟上回一樣,避免打擾到飯團老師上課,只能先在門外面聽聽他們的聲音了,不過這次除了笑聲外,還有拿東西砣砸桌上的聲音(謎之聲:還真的很大聲。),一段時間過去後,洽好我把接恩恩回來的同時,課程已進行得差不多了,我們就來看看孩子們的狀況了,我原本以為是普通的小作品,結果它是…巨大的遊戲園~


‧沒錯!就是這麼大一個!

     這也真是開了我的眼界,孩子們在這麼大的陶土盡情發揮自己的想像力,並且動用全身的力量去製作,真是一堂很棒的課程。他們的遊戲蓋了很多滑道,萱萱還有架設了懸空的陷阱,這點子也讓仔仔拿去用,於是兩人開始做了更多的陷阱。而剛進去的捏製的恩恩,我提醒他避免弄髒,先把背心拿掉,因其它孩子們都已是全身是陶土了,但我這動作被其它孩子提醒了:「飯團老師說,身體愈乾淨,代表愈不認真。」我聽了以後也覺得很有道理,畢竟我們小時候也是如此,投入得太多,早就忘記衣服上沾的是什麼了,於是我不再多說什麼,孩子們也盡情地樂在其中。


‧萱萱設計的懸空陷阱,他還拿了鋼珠來測試~


‧仔仔也拿鋼珠測試了


‧我們與永平隊的作品~大家都好厲害喔!


‧恩恩做的壁上人偶,有找到嗎?

而另一名加入的學生,感覺年紀還很少,不過愛照顧小朋友的萱萱,很快就變成一個貼心及熱心的大姊姊,一直在幫忙及指導他,讓這孩子更快樂在這堂課程,看來這次讓他們學到更多了呢!接下來完成了所有細節後,飯團老師在限量供應的「水」下,孩子們紛紛拿起小杯子開始往自己的遊樂園倒水囉!觀看自己的遊樂園的成果,真是個很棒的體驗。


‧萱萱幫助小朋友倒水


‧看得出來有人在泡溫泉嗎?哈哈


‧水流在分道上~


‧一起來倒水看看結果如何囉!


‧是不是有種在山洞裡的感覺呢?


‧準備再次倒水的仔仔,有發現這滑道上有個救生艇嗎?


‧到哪都做要面具的恩恩

     活動結束後,剛剛的遊樂園就要收拾起來囉~!!讓快樂的過程與感覺留在這兒了,孩子們都很勤勞,也沒有擅自離開,跟著飯團老師把陶土一份一份地放回塑膠袋裡,讓整個課程圓滿落幕,真是謝謝飯團老師讓孩子們上了一堂很棒的陶土課。


‧認真收拾的孩子們


‧超可愛的仔仔拼命想拖動這連大人都覺得有點吃力的份量(謎之聲:事後有去幫忙,它真的很重~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