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 永和隊】(志龍老師)

●情人節賣巧克力
    這次我們與景興隊一同到信義區賣情人節巧克力,景興隊的孩子們自己做手工巧克力及明信片,他們主要是籌款出遊基金,而我們是體驗賣巧克力,所以職稱應該是業務吧!
    一開始先在太陽老師認識的店面賣巧克力,先來狀個膽,剛好我們學過魔術,於是臨時想到了買巧克力就可看魔術表演的點子,在太陽老師介紹下,恩仔兩人很快就賣出第一份巧克力了,雖然看起來有點害羞,但表現得很棒,隨後仔仔便表演磁鐵變身的魔術,台風很穩,表演得心應手,對方看了也覺得驚奇。

‧準備巧克力中


‧開始販賣囉!


‧仔仔魔術秀


‧繼續販賣囉!


‧再變一次魔術

    接下來我們就往大街上販賣了,雖然下著小雨,但這裡的人潮算不少,但也不竟然都順利 ,不少次詢問路人後,興趣不大的人也不少,但我們沒放棄,繼續加油!
    接著我們走到信義威秀,要找排隊看電影的民眾販賣,雖然也有人拒絕,但還是有不少人力挺孩子們的用心,恩仔兩人主動性較低一點,要稍為催促一下才開始行動,因為零錢不太夠,要找店家換錢,我便帶仔仔前去執行,在我的建議下讓他自己去跟服務員換錢,他也鼓起勇氣去問,但禮節注意一下會更好。


‧尋找路人中


‧來喔!好吃的巧克力


‧排隊的人潮不少


‧繼續加油!


‧來喔來喔!來買巧克力喔

    賣著賣著,我跟太陽老師發現了一位名人,是朱延平導演,原本要跟我買巧克力的他,因千元鈔沒法找,但他願意買完電影票換好錢後,再來跟我們買,雖然孩子們對他不太熟,也沒看過他的電影,最後還是很開心地跟他合照。(謎之聲:老師們比較high)


‧是朱延平導演耶


‧來張合照吧!

    時間差不多了,給先提前離開了,這是難得的經驗,也讓孩子們體驗一下街頭魔術,謝謝景興隊的邀約了。


‧再來張大合照

後記:一直有女生緣的恩恩這次用「心算」 來引起景興隊女孩子們的注意了。回程路上還跟我說自己好像會計師,一直幫他們算錢。哈哈…


●劍潭郊遊去
    難得天晴的好日子,就趕緊來去郊遊吧!我們與力行、永平、秀朗隊一同到劍潭的登山步道走走,在城市裡有這寧靜的綠地,不仔細找是很難發現的,一開始是向上走的階梯,這時有隻小黃狗跟我們一同到來,仔仔就跟著牠走上去了。到了頂部有一座壯觀的建築物,表面佈滿藤蔓,再往上走一個小階梯,似乎翻過一個城牆似的,是一片大綠地與壯觀的高山,綠地上有小白花遍佈,還有一些日治時期留下來的設備與建築,大家跟著小黃狗玩起來,我們在這草地上四處奔跑與探索,似乎處處有驚奇,萱萱則是跟我借了相機四處拍照,但找不到主題拍時,就開始覺得無聊了。


‧提早到現場,來寫一下功課吧!


‧走走走~來去郊遊


‧往上爬囉!

‧萱萱攝影作品





佈圖得還不錯喔!


‧四處探索中


‧四處拍照的萱萱


‧這片綠地好棒


‧發現毛毛蟲


‧跟著小黃狗一起玩


‧四處亂玩,四處亂玩


‧美麗的小紫花


‧被小黃狗迷住的仔仔


‧這門後面究竟有什麼


‧開船囉!


‧小黃狗怎麼了!


‧要幫忙嗎?


‧趕快給他cpr


‧好了好了~沒事了~

    接著萱萱開始跟我玩起綜藝節目的「請你跟我這樣做」 ,我也一時反應不過來,只好常常重來,這遊戲引起其它孩子們的注意,最後就一起來玩了。


‧開始來玩囉!

    時間也差不多了,必須返回了,雖然公園也有綠地,但這片沒有人為的維護與設計,有種原生的感覺,希望孩子們能在從中有不一樣的體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