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  永和隊】 (志龍老師)

一、魔術練習
.紙牌透視術
    這是個著重演技魔術,每個流程要記好,節奏要快,它的技巧不難,一開始先請人洗牌後,再拿回手上看一下有沒有洗亂,接著請觀眾分三堆,分完後可以透視這三堆的第一張牌是什麼,技巧是在拿回手上看有沒有洗亂時,記住第一張為關鍵牌,萱萱一開始透視的過程太慢,會讓人想去點破,但再練個幾次就完成了,果然著重演技的魔術,孩子們學得較快。(謎之聲:我們真的很會演…我也是 > <)


.先檢查有沒有洗亂


‧分三堆


‧開始透視囉!


‧完成~口說的跟現出來的一樣!!

.硬幣穿額頭
    也是著重演技的魔術,萱萱再次表演一次,要跟我確認這魔術是否練習完成,效果是硬幣穿過額頭後,會從後腦跑出來,原理是一開始說明結果時,就偷偷把硬幣放到後面了,萱萱表演得很好,若在示範穿額頭時,手部再明顯一點的話,就可以到街頭表演囉!


‧先講一下效果,會穿過額頭


‧會從後腦拿出來


‧正式來了!我穿~


‧不見~


‧因為跑到後面


‧神奇吧!magic


二、自創魔術
    這週恩仔兩人排定自創魔術,一開始我跟他們說明完魔術的十九種效果,以及給他們一本科學魔術來參考後,就讓他們自己來構思了。一開始兩人都不發一語,腦袋瓜似乎在亂轉,仔仔很快就想到一個魔術,是在摺好的紙上畫上十元硬幣後,再把它打開,就發現一個真的硬幣了,這效果不錯,也很有創意,不過接下來要怎麼變出來就難倒我們了,原本想在請觀眾檢查摺紙時,偷放十元下去,但效果不好,與仔仔討論了許久後,決定像名片生硬幣的方式來表演,在一張紙畫上十元硬幣後,隔空用手指對它揮畫,接著就把硬幣滑出來了,最後發現這算是改編了,不過仔仔的創意很好,希望哪天想到我們一開始設定的魔術效果了。


‧請觀眾畫圈


‧準備變魔術囉!


‧隔空揮畫

     而恩恩方面,想到一個要把十元變成五十元的魔術,步驟上設計得很好,也想到請人檢查製造神秘的感覺,原理就是一開始手上藏了五十元,在不被發現的狀況下偷掉包,恩恩左右手都給人檢查後,接著將雙手合起,吹口氣,就把十元變成五十元了,不過手法還需要再探討,因為還滿明顯可以看到硬幣的,下次再繼續加油囉!


‧這是十元


‧檢查右手


‧傳說中借天神的力量


‧變五十元了 (因為手上沒五十,所以用膠帶黏十元上)

三、仔仔房子記
     這週的小小主持人由仔仔來帶活動給大家,他臨時想了一個「蓋房子」的活動,一開始看他臨時抱佛腳還擔心流程會亂掉,但看他帶了五分鐘,我就挺替開心的。我們發下一張四開白色厚紙板,仔仔始他先請大家剪成一半,其中一半是當底,另一半請大家彎曲變成拱門的樣子並黏上去,不過在黏貼時未先思考較有效率的做法,讓大家拖了不少時間,這階段完成後,他就請大家剪下兩片牆壁黏上,很快房子就成形了,接著大家開始在上面畫畫,過程中仔仔也自己做一個,不過身為帶活動的人,比較適合先指導他人完成,自己的作品次之,這方面事後有提醒仔仔,請他下次多注意,這次仔仔帶得很好,台風比以往穩了許多,我給了高分,恭禧仔仔進步囉!


‧準備上課囉!


‧繼續加工!


‧萱萱做三角型的~


‧大家都得認真,但好像不好黏


‧完成品~還有煙囪


‧我的這牆壁可以打開喔~


‧萱萱還放上氣球,那是他做的小人

    當日突然下起大雨,所以孩子們的作品就只好先放在基地了,但沒想到隔日孩子們的休息時間,會自己再繼續加工,在房子上發揮創意,讓它愈來愈豐富,一旁我看得很開心,仔仔帶了一堂很棒的課喔!

四、萱萱跳舞日記

    這次巡迴教學由秀朗隊來帶大家自編的舞蹈--「私奔到月球」,他們的孩子看起來都很緊張,有舞蹈天分的萱萱,一下就學起來了,到後面好像有她帶大家跳的錯覺耶。哈哈…


‧秀朗隊小麥先跟大家講解一下


‧我可以是會很仔細看你的動喔!


.大家一起來跳一次,好的好的,萱萱快學習來了


‧準備開始囉!


‧是這樣對吧!(錯覺出現了~好像萱萱在帶 = = 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