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  永和】(志龍老師)

一、自創困難魔術
    這個月的自創魔術開工囉!自創魔術本身就挺困難的,何況是偏向較難的魔術,我也請孩子們只要有自創就好,不一定要困難的,不過呢?孩子們不知不覺地還是往困難的方向構思了,而且想的方向與內容,和上次有明顯的改變,果然是學到困難魔術後,拓展了他們對魔術的認知了。

    萱萱一開始想了三、四個魔術,但大都是想了一下發現辦不到,就立刻想別的,最後我請他選一個最想表演的,於是他選了硬幣在身體亂跑的魔術,手將硬幣握起來後,結果在手肘跑出來之類的,於是我請他把表演流程寫下,先不用想手法要如何呈現,待內容定好後,我們再一起來討論。不過時間不太夠,只能先把想法完成囉!


.萱萱寫的表演流程
   
    仔仔方面,也是想了五、六個魔術,但後面幾個魔術都大同小異了,我也請他選其中最想表演的一個,於是他選了在手指頭上蓋章後,且畫過紙張,紙上會如往常一樣留墨水下痕跡,但手指卻是乾淨。這是很棒的想法,不過容易放棄的仔仔,想一下就想休息,幾次下次後,我請他去翻工具箱找道具,於是他拿了一盒粉蠟筆來試試,這是個好方向,
不過他還是沒什麼頭緒,我提示他拿透氣膠來,但仔仔還是無法從中聯想,接著我就把透氣膠黏一小片在手指上,粉蠟筆再畫在上面,最後畫過紙上後,再把透氣膠撕掉,魔術就完成了,但這是我想到的,所以我就請仔仔再繼續想出更多變化了,時間也不太夠,就只能先到這裡了。仔仔要好好加油喔!


.從印章中發現了想法


.開始試驗魔術囉!

    恩恩方面,想在紙上畫個10圓後,接著用手從紙中拿出10圓硬幣出來,而紙上所畫的10圓,卻消失了。恩恩只想這個魔術,因為他想一直研究這手法如何完成,過程中試了很多方向,有摺的、捲的,效果都不好,後來想到再拿一張小白紙放在上面,10圓畫在小白紙上,最後再將其抽走,這想法很棒,不過紙的輪廓依然看得清楚,容易會被抓到,恩恩也把工具箱裡頭的紙類全部翻出來尋找,但最後還是一樣的結果。這時想到只要找個東西可以把小白紙上的輪廓蓋住,就可以讓人產生錯覺了,於是又開始在基地四處尋找,不過還是找不到,我們只好拿紙剪一個小框來試試,不過輪廓壓住了,但小白紙不易抽出與放硬幣,看來還需要一些時間來構思了。


.不斷試驗的恩恩


.試了還要再試,剪小白紙

二、小小主持人--仔仔的滾球大賽

    這次的小小主持人原本是輪到萱萱,不過洽巧遇到學校的英文大會考,所以讓仔仔先進行了,這是臨時更換,詢問後,仔仔信誓旦旦地說沒問題,但活動一開始,就出現了道具未齊全的狀況,花費了少時間讓他準備,活動才可以開始進行。一開始仔仔帶大家做彩球了,簡單完成後,就請大家取上名字…

萱萱:「笑耶!」
恩恩:「瘋子!」…(謎之聲:這是啥怪名 > < )

    隨後開始要比賽了,不過未準備好的他,一時不知如何開始,找不到物品來做個斜坡,而且也不願跟大家說明等等要進行的活動,這時我提醒他先跟大家說,說不定別人有想法,結果一問,恩恩就想到拿板子在
斜放在桌子的邊緣,因此一下就準備好了。接著大家各就各位,看誰的球可以滾得最快,仔仔還請大家為小球加油打氣,孩子們這時玩得很開心一直喊…

「笑耶!加油!你可以的~笑耶!」
「瘋子~加油!加油!」

    (謎之聲:事實告訴我們,人名取對真的很重要」

    孩子們對這遊戲玩得開心,贏家當然也開心大喊,不過仔仔說明還有第二階段,會在
斜坡前放個電風扇來阻礙小球,也請大家練習一下,但孩子們練習的,是如何加油打氣,不是滾球,接著就是再次一陣吵雜、笑聲以及一顆隨時有鄰居敲門的心理準備了。當電風扇轉動時,小球被阻擋停在板子上,最後都被吹到板子外,不過也有幾次某一顆小球抵過風力,這真是有趣的發現,可惜仔仔沒帶大家討論原由,就直接結束了,挺可惜的。

    這遊戲是我跟仔仔在捷運站等其它人時所發現的,想不到仔仔立刻拿來帶小小主持人的活動,真的很棒喔!可惜準備不夠周全,下次要繼續加油囉!


.製作彩球中


.主持不忘招牌動作表情--狀況外


.快好囉~加油!


.開始比賽~


.電風扇來囉~

三、巡廻教學--棉布肉粽
  
    這週的巡迴教學由秀朗隊的小胡老師來教大家縫肉粽,一開始簡單教學後,我們就發下布織布及針線讓大家開始製作了,第一步的穿針引線,對孩子們而言,是挺費力的,總無法穿 過洞孔,大部都需要老師幫忙,在針線都沒問題後,就開始縫紉了。將長形的綠色布織布對摺後,將邊緣縫上,大部份的孩子們都用從上而下的方式,但萱萱想嚐試要緊密的,經小胡老師指導後,用較困難的手法,上下往返縫紉,雖然較費時,但會較緊密些,這也難得看到萱萱這麼細心了…(謎之聲:這我完全不行 > <),仔仔方面對此也是挺感興趣的,雖然他採用較簡單的方法,但他玩得很開心,很快就縫完了,小胡老師再幫他修飾後,就開始塞棉花了。

    孩子們塞棉花時,總覺得愈來愈像抱枕,不過他們最有興趣的,是那一大團棉花,仔仔指著它說:「老師,棉花糖是用這個做的嗎?」= = (謎之聲:點心時間還沒到喔!) 仔仔動作很快,綁上麻繩後,仔仔肉粽就完成了!不過他也愛上了縫紉,決定再拿布來亂縫了。萱萱方面,棉花塞得紮實,看了就覺得抱著會很舒服,最後縫完後,這可愛的小抱枕…不,是肉粽,就出現了,她真的很細心呢!但麻繩容易脫落,於是只好…把它當抱枕來綁了。= =


.開始解說囉!


.開始指導如何縫紉


.穿線中


.慈萱手中線


.塞完棉花~繼續縫~


.綁上麻繩~完成


.我是「麻豆」吃東西要很帥


.萱萱的…抱枕


.萱萱的肉粽完成囉!整個很紮實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