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 永和隊】(志龍老師)

    這日我們要進行畫永的最後景點--石碇老街,也是我們暑假外出最遠的地方,坐了快一個小時的公車後,我們到了石碇老街,天氣炎熱,還真想跳到溪流中。我們往老街的方向移動,平日人潮較少,不少店家也沒營業,溪流上有階梯可行走,正想一探究竟時,熱情的路人就主動提醒我們,告知前面的階梯下,比較適合玩水。我們就興奮地去玩水囉!

    一到溪邊時,發現非常清澈,孩子們拉起褲管準備下水泡個涼,一旁我看到一個小小的水流湍急處,想說泡個腳很不錯,當我小心翼翼地靠近時,說明遲那時快…「咻~」我滑下去了。孩子們挺緊張的,好開心關心我 > < 花費一些時間才爬上來,我說這石頭也太滑了吧!也交待孩子別赤腳走在石頭上。

    我們到一旁的較淺的溪邊玩水,孩子們拿起石頭開始投擲,也想去抓小魚,也在石頭下找到小蝦,話說這裡還真不錯玩,(謎之聲:除了有人滑到水裡以外 = =) ,辰辰不小心把自己衣服弄濕了,結果就索性身體貼近大自然,全身在水中打水了,時間差不多了,該去吃飯囉!這時孩子們還覺得玩得不夠盡興呢!


.石頭下有什麼呢?


.玩水囉!


.美人魚辰辰


.啊!眾人皆背,我獨搶鏡頭


.來拍個YH吧!


.老街一景

    老街上有貼了不少這裡的觀光照片,其中一處就是我滑落的地景,當我說:「你看,我在這裡滑倒的。」孩子們聽到後,開始接二連三地說…
    「你看,老師在這裡滑倒的。」
    「你看,老師在這裡滑倒的。」
    「你看,老師在這裡滑倒的。」
      ................他們一個一個講,過程中,不知多少路人往返,得知此事。(謎之聲:來這招 = =)

     老街這裡人情味農厚,孩子們也不怕生,願意回應路人或店家的詢問,不論是餐店、打鐵店、冰淇淋店…等等。親切關心我們,我們的詢問也很熱心回答,孩子們好像把這裡當作自己家一樣,連這裡的小水池,也像自己家一樣去玩水。 = = 聽他們說,這裡還有「淡蘭古道」可以走走,小朋友的路程大約一個小時,詢問大家的意見後,每次抱著「都來這了,就逛完吧!」的想法的恩恩,決定去走他一回,其它人也興奮地答應了。那廢話不多說,出發吧!


.來拍合照


.石碇老街的打鐵店


.藝文中心也有木雕展示喔!

    還沒到淡蘭古道,我們就先走了10分鐘的路程,出發前還看到一對情侶走在我們前面,走沒五分鐘,就看到他們回頭了 = =
    淡蘭古道延著溪流建設,樹蔭不少,孩子們涼快地行走在市區看不到的古道中,一旁的溪水相伴行走,好一個愜意,但這美好情境只有十分鐘…因為…遇到了上坡!哈哈~孩子們走到中間過後,開始有疲累的感覺,稍作休息後,我們繼續出發,後半段陽光曝曬居多,孩子們馮著意志力行走,最後我們看到吊橋了,只要過了吊橋,就可以到公車站牌,只要到了公車站牌,就會有…7-11!!!孩子們為了終點,把疲憊的身心提起無比大的力量前進,衝啊!!!(謎之聲:我提不起來 = =)


.古道旁~很舒服喔!


.衝衝衝~


.來跟大石頭合照


.猜猜我們在做什麼呢?


.答案是看自己的影子 = =


.到中間囉!


.最後的吊橋

    到了吊橋前,一旁涼亭乘座的居民,拿起相機拍我們,並前來詢問:「你們是從老街過來的嗎?」
    「是的…」
    「太利害了!你們看,小朋友從老街過來的耶!」
     突然覺得…好像這古道,連當地居民都不想去征服的感覺 = =

    呼!!走過吊橋,來到了7-11稍作休息後,搭上公車回台北囉!這日孩子們表現得很棒呢!車上也都睡著了。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