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 永和隊】(志龍老師)

     接著就請孩子們來演個戲,由仔仔執導,有一位野蠻人(辰辰飾)、去美容院(院長-仔仔、助手-小丁丁、小柳丁)進行美容保養,是要讓自己更像野蠻人,接下來他就會出現城市來嚇路人(展展飾)以及……美女?這是這誰來演呢?

    仔仔在分配角色時,看著萱萱的新造型,然後他思考後說:「萱萱你演……美女!」
    然後她就嬌羞地答應~但殊不知戲份是路人的角色,但…是美女喔!看得出來他超開心的。


.野蠻人來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落荒而逃~


    整個戲演得很亂,我請孩子們看一下自己的影片後,大家也覺得在玩,接下著第二場由萱萱執導,故事是一個「大」家庭,農夫爸爸種了一顆小樹後,結果一夜之間變成大樹。
    在演這故事前,萱萱有安排了一段角色介紹的段子,過程實在太有趣了,內容就是萱萱簡單說一遍台詞,讓其它人跟著唸,結果變成~

    ●演農夫阿明的仔仔●
     萱萱指導著說:「我是位農夫…」
     仔仔跟著說:「我是位農夫~」
    「我生了很多小孩…」
    「我生了…」
    「不是不是~我太太生了很多小孩~」
    仔仔再趕緊重覆:「我太太生了很多小孩…」
    「但太太過世了~」
    「太太被我打死了…」= =
    「你別亂說啦!」萱萱指責著…

    ●演神秘大樹的辰辰●
    萱萱說:「我是顆大樹,等等會發生神秘的事喔!但我不先告訴你…」
    辰辰跟著說:「我是顆大樹,等等會發生神秘的事喔!就是我一夜之間會變大…」
    萱萱生氣地說:「你這樣就破哏了啦!不能亂講~」

   ●演牙醫兒子的 小柳丁●
    萱萱說:「我是阿明的兒子,我想當牙醫…但我考不上…」
    小柳丁跟著一遍一樣的話,沒亂加詞,不過…他一臉疑惑,也許心裡想著:「我為什麼考不上呢?」= =

   ●也是演兒子的展展●
    萱萱說:「我也是農夫的兒子…」
    展展:「我也是……哈哈哈哈哈…」他就這樣笑場在地上 = =
    萱萱說:「快點啦!…我沒什麼願望~」
    展展:「我沒什麼…哈哈…願望…哈哈哈哈…」他還是笑場在地上

   ●演女兒的小丁丁●
    萱萱說:「我是阿明的女兒,我叫阿美~」
    小丁丁:「我是阿明的女兒,我叫阿美~」
    萱萱:「我長得很漂亮~」
    這時小丁丁就害羞且認同地說:「我長得很漂亮~」

   ●演小女兒的小潔●
   萱萱指導著:「我是阿明最小的女兒…」
   小潔:「我是阿明…哈哈哈…最小的…女兒…哈哈」他跟展展一樣笑場說著。= =
   萱萱:「一樣漂亮~」
   這時小潔笑場且認同地說:「一樣漂亮…哈哈」

   ●演大女兒的萱萱●
    萱萱這時就自己到舞台中間說著:「我是阿明的大女兒,很會讀書…」
   下一句她就遲疑且嬌羞的神情,難道她也要說:
   「也一樣漂亮~」

   果然 = =
  
    她說完後就嬌羞地跑走,我說萱萱的靈感是來自於仔仔說你是美女嗎? = =


.我是阿明農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我是大樹~


.阿明的漂亮女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阿明的漂亮大女兒

    接下來就開始演戲囉!仔仔演得很稱職,農夫耕田還自己配音效,不過聽起來很像打鐵聲。= =
    整體上故事架構還不錯,演得也很好,大家都清楚自己要演什麼,(謎之聲:我一旁看得都不知他們哪時分配好了。 = = ) 最後大樹還可以流出樹汁給大家喝,演到這兒就一群人在飾演大樹的辰辰腋下接水…這會不會太有趣了點,演完後,萱萱提議手牽手來謝幕。不過當孩子手一牽起 來,就像要來玩火車過山洞一樣,這故事就在一片嘻鬧中結束囉!
   
    最後我請大家過來看看自己演戲的影片時,有人提出一個問題:「一直看到大家的屁股~」
    孩子們背台的狀況挺嚴重的,下次要多加注意囉!覺得孩子們玩得愈來愈像戲劇了~加油啦!


.大樹在大家熟中突然變大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來喔!喝樹汁囉!


.傳說中的背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要謝幕囉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【很難討論的四月計劃】

    這次帶領四月份的團長恩恩與小柳丁來討論四月編劇的計劃,因為我們每天上課的人數不一樣,也讓這分配上增加許多困難,我們先把要討論的項目列出,分別有編劇、討論五月計劃、交接…等等。詢問恩恩是否要開檢討會,他偏向有問題再開就好,所以就暫不列入囉!

    五月計劃與交接的日期很快就安排好,在月底的星期一、星期三16:00過後,但編劇的工作就比較難安排了,我先問問他們覺得編劇要所有人一起討論,還是二、三人討論就好,恩恩覺得二、三人討論就好,太多人的話意見很多,而且秩序也很亂。那兩人先把可以討論劇本的人員列出,因展展和小潔對於「討論」這工作挺反感的,所以並沒有將他們安排到劇本組,其餘六人皆會討論劇情,原本恩恩想將六人拆成兩組來討論,但因為每天上課成員也不相同,再加上故事接續的問題,讓大家陷入沉思了…

    恩恩突然靈機一動說:「因為是改編故事,可以把它分成四段,一星期剛好有四天來討論…」我點子不賴喔!那人員分配的話,像星期一有仔仔、辰辰、展展、小柳丁、小潔、小丁丁六人,先請仔仔、辰辰一組,另外其它四人嘛…我請他們想另外四人要安排什麼工作,接著我提問若時間與要改編的故事決定好,能不能先設計衣服和道具,兩人聽到後覺得可行,因此就開始著手安排囉!

    四月八日(一):編劇組是仔仔、辰辰,其它人負責了解要改編的故事與演練
    四月十日(三):編劇組是恩恩、小柳丁,其它人設計服裝
    四月十二日(五):編劇組是萱萱、小丁丁、小柳丁,其它繼續設計服裝
    四月十六日(二):編劇組是辰辰、小丁丁,其它人設計道具
    四月十七日(三):編劇是恩恩、小柳丁,其它人繼續設計道具
    最後的四月十八日(四)由萱萱、恩恩、小丁丁來構思,進度快的話,那日就可以讓故事劇情做個總結與整理囉!

    恩恩想要一開始由創意極高的仔仔與宥辰設想開頭,並且讓負責的編劇的人重覆,最後是星期四,剛好由中高年級居多的日子來做總結,這樣的規劃不錯,想不到這超難的四月計劃就在老師與兩人共同費心思下完成了,第一次參與討論的小柳丁,對他而言,難度較高,雖然他較難進入狀況,但也很認真去聽,試著去了解,哪日有機會當上團長,相信也可立刻上手囉!


.四月計劃出爐囉!

    接著兩人與大家開會,公佈安排的狀況,看看大家是否有問題,開會流程也跟恩恩討論許久,恩恩對這塊似乎想得太多,規劃不太出來,流程其實很簡單,不過要先講規劃的原因,讓大家更加了解,當然也就會更加投入了,說明完源由後,就跟大家講日期與負責人就好囉!

    這會議開得亂亂的,要大家安靜坐著看來是很難的,小柳丁也試著去管秩序,但效果不太好,但這也是初體驗,話說吵歸吵,恩恩還是把場面控制住,最後討論要改編什麼故事,大家提出不少童話故事,最後由「國王的新衣」高票當選,未來版的國王的新衣會是如此呢?還真是期待呢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【啟程~小大人劇團成立!!】

   
終於來到成立儀式了,孩子圍成一圈後,開始進行搓搓樂,抽到紙條上的內容,就要把它演出來,首先第一抽是小丁丁,內容是「學坦克車,並且發出聲音。」這難度挺高的,小丁丁運氣還真不好,也請其它人教他,進行技術指導,演一遍給小丁丁看,但大家演不太出來,最後他就蹲下來,一隻手伸前,當作車子囉!

   再來輪到小柳丁,抽到「演一位獵人,射死一隻動物」,小柳丁不太會演,先由恩恩、萱萱和仔仔技術指導,瞄準後,子彈發射,然後自己倒在地上…= = 小柳丁自己試一遍,動作較沒這麼誇張,但意思到就好囉!再來是辰辰抽到「用屁股寫自己的名字」,他大方地站起來開始表演,我們就看到他的屁股動來動去…咦?好像有寫錯字耶!


.演不太出來的小丁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仔獵人


.瞄準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跌倒


.搓搓搓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辰辰秀~

    接著是展展的「機器人走路」,由萱萱技術指導,一舉一動放慢,並且喊出「我是機器人」。換展展囉!大致上都還不錯,不過他:「我.是.機、器.人……哈哈哈…」笑場來收場了= = 再來是仔仔的「大笑三聲」,這會不會太便宜他了,不過仔仔也沒如此單調演出,他一邊尖叫一邊笑,好像肚子痛一樣,接著就倒在地上了…但不到一秒,他又立刻起來說:「來抽下一個囉!」 (謎之聲:這開關切換得還真快。)

    再來是恩恩的「學獅子叫」,他看到題目後,隨即頭部從右至左畫半圓並喊出:「吼~」。我覺不錯,但孩子們覺得不好,仔仔先示範,他身體微彎,雙手彎曲…我說這是恐龍吧!接著萱萱也想表演,雙手彎曲在頭部,他說要演可愛版的……但這是招財貓吧!看完兩人的表演,恩恩接著說:「還是我的比較正常」= =

   小潔抽到「三個可愛的聲音」,這題目很簡單,不過小潔不太敢演,萱萱一直搶著這技術指導的工作,最後也如他願,他說第一個:「愛~你喔……」然後就把坐在旁邊的恩恩抱在地上了……在這一片充滿「= =」的氣氛下,小潔口出驚人之語:「安可安可~」(謎之聲:是在安可什麼啦!人家示範給你看耶)

    在小潔勉強裝可愛的表演後,就只剩萱萱了,他抽到「外星人的聲音」,他很有信心地站起,並將雙手比「一」放在臉頰兩側……他深情地望著大家,希望得到很棒的回應,這時我卻說:「天線寶寶?」 = =


.機器人來了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先嚇嚇他


.可愛時間,小潔認真學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嗯…天線寶寶

    最後一個題目是「演出三種樂器的聲音」,因為大家都玩過一遍了,大家就一起演出吧!站成一排,在我的引導下,孩子們紛紛演出三段吵雜中帶點可愛且搞笑的音樂,有人演打鼓的、打鑼的、打鏡頭的(謎之聲:仔仔別亂來啦!)、拉小提琴像是彈電吉它、直笛演奏…等等,熱鬧得很。


.哈哈哈~好亂喔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辰辰是歌劇嗎?

    最後大家把搓爛的搓搓樂撕得更碎,準備要高灑並大喊,萱萱就說:「喊『我們是小大人』」,大家也很同意,在萱萱的倒數下:「三、二、一…」
    「我們是小大人~!!!!」




    「再一次再一次…」(謎之聲:好了啦!要打掃囉!)


.準備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我們是小大人

    這日開始,小大人劇團正式成立,大家敬請期待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