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兒童學社第五團 永和隊】(志龍老師)

     這日由五月副團長小潔帶大家討論道具與服裝的分配,以往不敢當領導角色的小潔,這次很願意去試試看。
     不過還是有些障礙在,他說他不敢問,我請他找恩恩幫忙,不過卻也不敢開口問,於是我便教他:「恩恩,你可以幫我帶大家討論嗎?」
     小潔有記起來,但面對恩恩卻不敢開口,邊笑邊害羞說:「恩恩……」
     接著又跑來這裡問:「要說什麼?」

     一旁看在眼裡的恩恩,大概知道我在做什麼事,貼心的他,當小潔來詢問時,他會刻意問:「要我做什麼呢?你要說啊!」
     然後小潔又很害羞跑回來說:「再說一次。」

     = =

     花費了一些時間,終於讓恩恩了解,要請他幫忙帶大家討論了,但是課題還沒結束喔!
     恩恩幫大家集合好,他繼續問小潔:「要討論什麼呢?」
     小潔又跑來問我:「老師要討論什麼啊?」(謎之聲:是有必要害羞成這樣嗎? > < )
     我再次跟小潔說:「討論做哪些服裝與道具。」
     小潔聽完後,又再次到恩恩旁邊講悄悄話,原以為沒事了,但似乎沒講幾個字又跑來我旁邊:「老師,再說一次~」

     就這樣,小潔跑了三、四趟……= =

     花費了許多氣力,恩恩終於收到小潔的正確請求,恩恩便開始帶大家討論了,因為先前我們有試著設計道具與服裝,先把完成的項目寫在白板上,讓恩恩較好處理。
     恩恩接著拿起之前的故事劇本,再次說一下每段的故事,讓大家討論這段要做哪些道具與服裝,
     過程很專業呢!真是高手,突然覺得與一開始帶他進步很多,
     孩子啊!感覺你可以獨當一面了。要加油!

     白板上寫了兩排「服裝」與「道具」,我把之前大家設計過的紙本給小潔,要問問大家哪些要採用,就看到小潔一張一張翻閱給大家,然後問大家要不要呢?
     「不要~」孩子們開心地說著。

     哇~小潔願意在大家面前帶領了耶!每次分麵包、討論吃什麼餐廳,小潔都不願意,他這次的嚐試,感覺他又成長了呢!



.開始討論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寫寫寫~小潔幹麻講悄悄話~


.小潔來帶領大家囉!


.要做的道具與服裝~好多喔!
   紅色勾勾是先前設計過,要繼續使用的,右邊的紅字是幫孩子找出漏掉的服裝與道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